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报道

砥砺奋进新征程 携手共建新宁海

——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5日 08:44:58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四日)

  滕安达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几天来,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以拳拳之心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良好形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宁海各项工作追赶跨越、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也是宁海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实现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第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及全体政协委员的工作,县委给予充分肯定。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关系,部分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县政协领导职务。这些同志在任期间,敬业履职、勤勉工作,为全县政协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尤其是尤主席,在尤主席的带领下,不管是政协事业发展还是政协自身建设都有长足进步,对宁海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尤主席和这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引领甬南加快崛起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棒,也是必须奋力赶超的一棒。跑好这一棒,需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需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弘扬传统、发挥优势,进一步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宁海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找准政协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行。

  二、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政协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政协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多献良策,紧扣现代化建设要求,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城乡空间重塑、产业动能培育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充分协商,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强化监督,把民主监督作为有力抓手,加强对县内重大决策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要问题解决情况的监督,切实做到督大事、解难事、帮急事。要架好桥梁,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厚的优势,利用各种途径宣传宁海、推介宁海,充分彰显开放包容大气的宁海形象,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宁海、更多客商投资宁海、更多项目落地宁海,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三、坚持团结民主,放大政协优势。人民政协因团结民主而产生,依团结民主而存在,靠团结民主而发展,必须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履职始终。要增进共识度,切实发挥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持续迭代升级委员履职品牌,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充分保障,使协商民主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过程。要深耕朋友圈,进一步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内外宁海籍人士的联络联谊,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要弘扬正能量,多做雪中送炭、解忧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人士的合作共事和良性互动,实现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四、坚持与时俱进,展现政协风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本领。全县政协组织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努力适应新形势,奋力干出新业绩,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拉满弓,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在新时代展现委员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吸纳意见建议,营造尊重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逐梦奔跑,为创造宁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