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5日 09:08:58

  宁海新闻网综合消息1月23日至24日,县领导方勤、王辅橡、周初波、曹继木、石雅洁、姚国中、陈锦杰、徐旭东等分别来到各自所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等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宁海发展大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在参加第八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内容丰富,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高度凝练,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明确、谋划清晰。她认为,未来五年是宁海乘势发展、全面提升的五年,团内两个乡镇要紧抓机遇,赓续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宁海精神;要聚焦锻造硬核实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基础重人才,营造百姓安居乐业、优秀人才集聚成长的社会氛围。新一届代表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当表率做引领,立足本职岗位、领域、产业,提升个体感召力、行业引领力、群众凝聚力,不断提升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和共同富裕标杆县的工作贡献度。

  县委常委、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说,近年来,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开发条件日趋成熟、产业基础日益扎实,升格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平台实力愈发强劲有力。报告中提到,2022年要增强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承载力,加快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项目的转化落地、建成投产。我们要坚持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基础先行、循序渐进,坚持系统管理、相向发展,同时要坚持在建设发展中的公平正义,共同为努力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三年翻一番、五年500亿”这一目标而奋斗,为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增光添彩。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在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以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纵深推进清廉宁海建设,为建设现代“双优”新宁海提供坚强保证。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油鼓劲、添砖加瓦,为扎实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支持。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继木在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实际,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非常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成绩来之不易。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广大代表要认清严峻形势,求新求变发展,紧扣本地优势,做大做强产业,顺应发展趋势,用活用好政策,在大布局下,调整发展策略,抢抓机遇。同时,要把握统一大事,做实做细准备,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关注国防建设,关注如何组织军警民联防,来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雅洁在参加第四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并作出了2022年工作具体安排。在新征程中,我们要齐心协力、对标对表抓好各项落实;要积极挖掘新乡贤资源,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大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育力度,发挥企业家传帮带作用,促进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成才,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规范宗教场所建设,加强宗教品牌打造,抓好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建成环境美、建筑风格美、文化美、社会服务美的“四美”场所,提升老百姓精神层面富足,助推实现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姚国中在参加第十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举措实,谋划思路清,符合宁海的发展实际,也契合人民的期待。西店镇作为宁海北门户和工业强镇,要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定位、争标兵,强化区域联动发展,力争进入全国百强镇,争做共同富裕的镇域排头兵;要在大事难事上抓攻坚、求突破,对照任务和目标脚踏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打好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美丽城镇、平安基础、民生福祉、能力提升六大攻坚战;要在后续工作中展形象、显担当,发挥基层干部、村干部等各个层面的力量,共同把西店建设成现代化“创智强镇海湾星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内容详实全面,对当前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今后目标都有具体的体现,是一个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的好报告。在今后的工作尤其是经济领域工作中,我们务必要树立系统理念,全面系统谋划未来发展;树立规范化理念,克服惯性思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树立开放理念,以更开放的思路促进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树立创新理念,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开展自主创新,破解难题谋求发展。同时,还要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加强底线意识,守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屏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在参加第七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谋划未来思路清晰、举措务实。近年来,西部山区乡镇发展相对滞后,要抢抓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生态环境是最好的资源,要借助资源优势,守牢绿水青山,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在农旅发展、养老养生、清洁能源等方面谋求新契机,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部分城区产业,为当地小微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全力推动西部乡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