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决议·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4日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5日 09:08:5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4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尤玲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邬汝跃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防治城区内涝的提案》为全体会议提案。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宁海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楼鼎鼎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顺利圆满,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十届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宁海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为不易,中共宁海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革新求进、争先进位,全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活力充沛,城乡能级明显提升,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平安基础更加牢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楼鼎鼎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绩客观实在、鼓舞人心,部署安排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今年主要工作积极务实、催人奋进,契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顺应广大群众对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今后五年,动力与压力同在,彩虹与风雨相伴。希望新一届县政府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六个“迭代升级”,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建设实力富强、生态富美、精神富足、生活富有的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会议强调,十一届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压实使命责任担当,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担当、激发创新活力、提高自身建设,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为民履职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