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继续奋斗 持续攀高 奋力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访新当选县长楼鼎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6日 08:52:28

  记者娄伟杰

  昨日下午,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中,楼鼎鼎全票当选为宁海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县长楼鼎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楼鼎鼎说,感谢全体代表的支持、全县人民的信任,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感到万分荣幸,但更深知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把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转化为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强劲动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班子,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继续奋斗、持续攀高,奋力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就如何实现“今后五年‘再造一个新宁海’”的目标,楼鼎鼎表示,“大干一个新五年,再造一个新宁海”是县委县政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待。从政府角度讲,首先,要把综合实力抓上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两迈上、四突破、八翻番”,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台阶,力争达到1200亿元。第二,要把产业经济强起来,坚定实业立县不动摇,不断提升产业能级,规上工业总产值力争实现翻一番,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发展报表。第三,要把共富蛋糕分配好,以“宁好”工程为抓手,扩中提低、补短强弱,办好各级民生实事和票决项目,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第四,要把务实作风传下去,倡导“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不断换位思考,提升服务效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感恩组织、回馈代表、服务人民。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如何迈好第一步非常关键。楼鼎鼎说,五年看头年,头年很关键。新一届政府在2022年将坚持“跳一跳摘桃子”的目标导向,大力实施六大“再提升”行动,全力争取各项工作好上更好,确保经济稳进提质、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