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政企同心奋力冲刺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09日 08:44:39
图为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叉车车间忙碌地安装。

  (记者李江林摄)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春节假期结束以后,我县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回到各自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开门红”,携手共建新宁海。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奋进新宁海力促开门红”栏目,报道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行动和成绩,敬请关注。

  记者张帆陈俊

  通讯员何飞翔吴立高周如歆

  2月7日,正月初七,不少人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我县的一些企业已经机器轰鸣、员工忙碌,一派抢干快干的繁荣景象。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各企业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夺进度、抢先机,冲刺虎年“开门红”。

  屋外寒雨不歇,厂内生产正酣。在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电动堆高车。虽然是节后开工第一天,但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5%。“我们今天生产的产品有二三十个系列,订单可以做到四五月份。”董事长储江信心满满,“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而在宁波德科精密模塑有限公司里,总经理李恒飞正马不停蹄地布置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公司自主研发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并于去年底成功从传统的模具企业转型为汽车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核心部件中的IGBT驱动模块,并涉足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高端产品。新的一年,企业还将继续加大机器换人的力度,提高人均产出,同时进一步优化信息化管理系统,治理“信息孤岛”。“预计全年产值将比去年增长30%以上,可突破1亿元大关。”总经理李恒飞介绍说。

  新投产的东方日升股份有限公司宁海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占地约205亩,承接了210等新型光伏电池组件产品的生产。新厂房投产后,全新的生产设备让企业产能提升底气更足。来到生产线的焊接区,一台全自动运行的机器出现在记者眼前,灵活的机械手正精准抓取电池片进行筛查、焊接。“这是光伏行业较前沿的串焊设备,和原先相比,新设备启用后24小时可以增产100件。”车间主管曾锦荣介绍,串焊机主要用于全自动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中单晶、多晶电池片的串焊,生产效率高,焊接质量好,还可以大幅节省人力成本。“目前,企业订单已经遍布全球,客户非常相信我们的质量。”随着新订单开始交付和新产能陆续投放,东方日升的业绩有望迎来进一步提升。

  企业奋力冲刺的同时,我县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也把助企“开门红”作为头等大事。倾听诉求、收集难题、共谋发展……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强蛟镇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助企三服务·抢争开门红”新春走访活动,先后走访长三角电力、创辉模塑、美丁模塑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企业在项目规划、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深入企业走访后也马上确立了新一年的助企思路。“企业主要存在资金、用地、用工三方面问题,我们也将以此作为重点,加大服务力度。”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葛海峰表示,“今年街道将根据企业需求和发展方向建立项目资源库,进行分类施策,增强助企的针对性。”“企服通”平台则联合各乡镇街道窗口平台,16位工作人员一天走访企业69家,答复解决企业咨询问题107件。

  与此同时,为确保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助推企业鼓足干劲,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金辉模塑、日跃模塑等涉及进口原料(配件)企业,对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进行督导。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春节假期期间,县经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出台了《宁海县经信局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方案(试行)》,建立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纳入全县防控体系。同时,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近阶段进口材料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并建立清单,为排摸出的2家有进口物品且春节期间有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推荐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及时开展物品消杀、物品核酸检测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

  “新的一年,我县将进一步聚焦主体培育、提质增效、数字赋能、精准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全县‘365’工业产业体系,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