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政策应兑尽兑 服务应享尽享

强蛟助企服务专班助推企业“轻装快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0日 08:48:2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昨日,位于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的宁波硕强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抓紧赶制20万平方米的订单产品。在公司新引进的一条干粉搪瓷静电喷涂生产线上,几名技术人员正忙着安装设备,对生产线进行投产前的最后调试。

  “多亏驻企服务专员,帮我们联系了‘共享技师’,新生产线才能尽快投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专业生产地铁、隧道及建筑外墙装饰用的多规格建筑搪瓷钢板产品,生产能力、生产工艺水平、产品质量居国内领先,年产量超过60万平方米。这次新引进的静电喷涂生产线,让搪瓷钢板加热增湿技术有了更大的改进,将进一步完善生产链、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的市场整体竞争力。

  强蛟镇辖区内有工业企业250余家,2021年实现工业产值60亿元。为助力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实现首季开门红,强蛟镇成立“助企三服务·抢争开门红”服务专班,驻企干部变身“服务员”“信息员”分片下沉,主动走访对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企业解难题、谋项目。针对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为企业复工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惠企政策应兑尽兑、服务应享尽享。

  “我们企业能顺利开工,离不开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热忱服务。”宁波兴宝华刷业有限公司和宁波乐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部分原材料需要从国外进口,怎样做好人物共防成了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驻企服务专员葛海杰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乡镇卫生院,对企业进行现场勘察和采样监测,并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企业直接接触进口物品的装卸人员、仓管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两天一检测”,落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宁海创辉模塑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陈伟盛则忙着联系县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开展智能化车间技术改造,打造“未来工厂”。

  “2022年我们将积极贯彻县‘两会’精神,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五年再造一个新宁海’贡献强蛟力量。”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