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首趟劳务协作返岗复工专车抵达宁海

接下来几天还将有2000多名务工人员陆续到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1日 08:37:56
(记者潘璐璐摄)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虞晓帆

  昨日早上,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宁海高速路口,车上坐着的是来自陕西省柞水县的务工人员。这两辆大巴车是我县今年新春首趟劳务协作返岗复工专车,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车上的101名陕西柞水籍务工人员一路严守疫情防控规范,终于随专车平安抵达宁海。

  县人社局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早早等在现场,接车后,两家单位为务工人员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引导大家有序进行体温测量、领取开工防疫礼包与暖心物资。随后,专车载着工人驶往我县震裕科技、得力集团、高格卫浴和宏邦文具等5家企业,按岗位分配情况,将务工人员接出“家门”,送进“厂门”。

  “不仅有专车接我们回来,还根据我们的求职意向安排了工作岗位,感觉求职入职全程很贴心,很暖心。”陕西省柞水籍务工人员党巧凤笑盈盈地对记者说。

  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良才介绍,让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劳务协作返岗复工专车,是县人社局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开展的“5省8城”劳务协作招引接返外来务工人员活动之一,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情况下,专车接送相对安全也更便利,还能快速组织劳动力返岗复工。在接下来几天,还会有30余辆专车陆续抵达宁海,预计为全县企业输送务工人员2000余人。

  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人员是关键。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传统的赴外招聘会无法大规模举办,直接影响春节假期后尽快复工复产。为抢抓春季招工有利时机,满足我县企业用工需求,早在春节假期里,县人社局就联动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集全县有效就业岗位3500个,并发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驻点多、范围广等优势,推动求职登记、岗位匹配、宁海企业的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以最高效、最精准的方式辐射到劳务输出地。精准匹配在前、靶向输送在后,实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快速有序地“一站式”补员,力促“开门红”。

  “当时在村里有宁海来招工的企业,在现场就能了解宁海企业的工资待遇、岗位设置和厂区环境,觉得宁海的就业环境挺好的,所以我就决定来宁海打工了。”来自柞水县的务工人员姜庸说。

  记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早在今年元旦前,我县就出台了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八条举措”,推出了员工返岗补贴、赴外招聘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天,县人社局分管领导还将带领8支劳务小分队,奔赴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的11个县开展招工引才活动,全力开辟宁海企业招工用工“第二战场”。与此同时,县人社局还推出了“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县内县外联动,全力服务保障我县企业用工,预计活动规模达到招聘单位1万家次,参会人才2万余人次,助推我县各行各业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