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你要检 我来采

西店“防疫直通车”实现生产防疫两不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4日 09:00:38

  记者张帆通讯员冯一飞

  近日,一辆特殊的“公交车”开进了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的厂区。车上,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拿出各种器材准备开始核酸采样。企业员工根据排班情况,分批次上车登记、采样,整个过程有序且快速。这辆改装后的“公交车”正是西店镇刚刚开出的“防疫直通车”。

  西店镇企业众多,外来务工人员超过6万人。春节假期结束后,省外员工纷纷返岗,为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该镇专门打造流动的核酸采样车,让企业返岗职工不出工业园区就能做核酸检测。

  “这个很方便,如果自己坐车去集中核酸采样点,来回车程就要超过半个小时,更何况现在需要检测的人多,排队时间长。”刚刚从江苏无锡老家返岗的宋红卫在防疫直通车上第一个完成核酸采样,总共用时不到两分钟。

  据了解,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共有外来务工人员约400人,目前已返岗300余人。就在春节前,企业接到了一个大订单,节后开工第一天就开启了加班模式,生产异常忙碌。当天有50名外省员工就是利用工作间隙快速完成了核酸采样。“这辆车来得太及时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朱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这50个员工,如果去集中核酸检测点采样,因此耽误的时间,我们一天的产量会减少20%左右。”更让朱伟欣喜的是防疫直通车预约的快捷便利,“早上八点多一点电话预约,十点车就来了,非常方便。”

  为了确保防疫直通车的有效运转,县第三医院也专门进行了轮转排班。“一辆车一天可以采样1000人份左右,现在我们每天都能接到预约。”第三医院门诊部主任冯飞亮一边熟练地采样,一边还在接收预约信息。

  目前西店镇已推出两辆防疫直通车奔波在各企业间。这种送到“厂门口”的防疫服务以及周密的安排部署,让企业倍感暖心与放心。“除了考虑到成本差异外,流动核酸采样点的最大优势在于以流动服务的方式解决人员的无序流动和集聚问题。”西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仇昌兴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镇123家规模以上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部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