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青税管家”精准助企冲刺“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4日 09:0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蕾张碧芸) “我们一开工,‘青税管家’就来了,介绍了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需要准备的资料,非常及时。”日前,宁波方正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施孝诚告诉记者,“为实现产能升级,去年公司购置了一批高端注塑机,按照税收优惠政策,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这为企业发展又增添了一份信心。”新春伊始,该公司就早早开工赶制订单,开足马力抓生产,目前公司订单已排至今年5月份。

  记者从县税务局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四为”专题实践活动,开工首日,县税务局组织“青税管家”主动为企业减负纾困,开展“助企开门红,青税来助力”专项行动。以青年干部为主力军的“青税管家”通过税收大数据统计、调研走访等形式,实时了解辖区重点企业开工状况,建立“管家日志”,对企业开工遇到的资金、用工、市场等难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提供税务建议。同时,税务干部依据“管家日志”对辖区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分类管理,根据企业情况和涉税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减税清单”,列举了企业可以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开展条目式集中辅导,助力企业抓生产、扩产能、占市场,全力冲刺“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青税管家’作用,持续深化精准服务,更加注重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