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糕点师何旭泓制作汤圆版“冰墩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4日 09:12:34

  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随着冬奥会开幕,吉祥物“冰墩墩”受到热捧,这也激发了我县不少动手达人开始自制冰墩墩,这不,梅林街道河洪村的糕点师何旭泓忙着赶制汤圆版创意冰墩墩。

  和面、包馅、揉圆……在梅林街道河洪村,糕点师何旭泓戴着口罩、手套,用糯米粉制作“冰墩墩”圆鼓鼓的身体。“‘冰墩墩’的耳朵、眼睛需要在面粉里加入食用色素,揉搓成点、条、线,再黏上去精修。”何旭泓介绍说,为了让“冰墩墩”更健康,自己提前用蔬菜、水果、墨鱼汁等给糯米粉上色,揉成彩色面团,作为原料。

  黑色小面团做鼻子、眼睛、耳朵;黄色、红色、蓝色等面团搓细条围在脸周边一圈。何旭泓小心翼翼地用镊子配合搓揉动作,大约十分钟,一个憨态可掬、活泼生动的“冰墩墩”出现在大家眼前。“作为点心师,我想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庆祝冬奥会。这是我第一次做‘冰墩墩’,下次一定比这个好看。”看着做好的“冰墩墩”,何旭泓开心地说。

  做好的“冰墩墩”汤圆被放上油纸,放入蒸屉,经过沸水的“洗礼”,可可爱爱的“冰墩墩”汤圆就出锅了。何旭泓表示,元宵节马上要到了,自己要多做些“冰墩墩”创意汤圆,让家人们共同赴一场舌尖上的冬奥之旅。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