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宁波电网首台北斗遥控开关在宁海投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4日 09:45:20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云杰吴佩颖) “10点06分,麻岙E015线麻麻联线25号杆开关已成功合闸。”2月10日,在桑洲镇南山村外山路旁,随着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工作人员向调控中心汇报测试情况,宁波电网首台北斗遥控开关正式在宁海投运。

  为应对山区复杂网架、超远车程及4G信号薄弱等问题,县供电公司试点在西部山区应用北斗遥控开关,针对性解决偏远山区线路的故障压降难题。北斗遥控开关是在传统智能开关基础上增加北斗模块,除常规的遥测、遥信及保护功能外,还以“开关-北斗卫星-主站”方式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短报文通信实现遥控功能。县供电公司近年来在西部山区已配置各类自动化监测终端,实现故障精确定位与短信通知,随着应用北斗遥控开关后,调度员与运维人员可利用系统研判信息,同步实现抢修方案制定与现场到岗到位,故障点查找、负荷转供工作可以从一两个小时缩短到5至10分钟,待设备运行与处置流程完善后,故障隔离与转供时间能缩短至5分钟以内,大幅提升配网运维抢修效率与山区供电可靠性,同时减轻日常运维压力,节约人力资源。

  接下来,县供电公司将加快实施西部山区高故障线路网架优化、线路铁塔化改造、防风防雷能力提升等工程,并加速推进山区线路配电自动化差异化建设,综合应用自动化设备与技术,探索新型电力系统模式下适宜偏远山区的自动化智能示范工程,为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农业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