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抢工期保进度 防疫安全两不误

重点项目按下新春复工“快捷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5日 08:53:06

  宁海新闻网记者潘怡帆 通讯员邵映菡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眼下,年味还未完全散去,我县多个建筑工地已陆续吹响开工号角,建设者们加快步伐,抢工期、保进度,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全力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

  昨日,在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C区块项目现场,挖掘机、吊车和运输车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基础开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主要涉及居民470户,总用地面积为5.76万平方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项目已于正月十二陆续复工。

  “目前,工地已有50名工人到岗,并现场安排了6台挖掘机、2台塔吊、10台工程车同时作业。”项目总工冯银辉表示,随着工人陆续到岗,预计2月20日以后,项目将全面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作为百姓关注的民生安居项目,自今年1月中旬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就抢抓施工进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在紧抓项目进度同时,项目部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我们提前安排人员对宿舍、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同时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甬行码扫码检查等,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冯银辉说。

  而在桃源南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同样十分忙碌。春节假期一结束,项目部按照县住建局的统一部署,迅速按下新春复工“快捷键”,向着年底完工的目标全力冲刺。目前,施工人员和机械已经全部到位,人们正在抢抓进度,奋战开工红。“因为整个项目11月份要完工,我们在正月初七就陆续复工,目前三分之二的工人到位,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该项目总负责人郭本旺告诉记者,由于全线道路较长,为方便老城区市民正常通行,县住建局和施工方对该道路进行分区段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老城区行车压力,改善老城区交通环境。

  为抓早抓好项目建设,我县铆足干劲,瞄准目标,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情况下,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保障项目建设不停步。目前,县住建局200多个在建项目中,已有90多个市政和房建项目陆续复工,预计正月二十二以后将全面复工。

  塔吊林立、挖机摇臂、施工人员繁忙作业……随着这些项目陆续恢复施工,一幅欣欣向荣的早春建设画卷正在我县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