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5省8城”劳务协作助推企业开门红

第一批湖北房县返岗务工人员抵达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5日 08:53: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珊珊虞晓帆 记者杨思敏

  2月13日上午9点,经过了整整20多个小时的奔波,2辆载着104名湖北房县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顺利抵达宁海,并“点对点”前往建新赵氏集团、宁波如意等企业返岗就业。这是县人社局“5省8城”劳务协作小分队赴外招工引才,助力宁海企业“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去年春节后我就是乘坐宁海房县就业直通车返岗宁海的,在建新赵氏集团工作7年了,每个月工资能拿到8000元,工资待遇很好,企业也有很多房县老乡。”来自房县化龙镇西岭村的刘辉高兴地说,今年宁海人社局又来接他们返岗,到宁海后,他要继续好好工作、努力挣钱。

  据了解,从80年代开始,宁海与湖北房县就开始劳务合作,特别是2020年“5省8城”劳务协作机制建成以来,两地已经建立起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据统计,目前在宁海的房县籍务工人员有2万余人。

  “欢迎湖北房县老乡们去宁海就业,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员工,希望大家在宁海尽快熟悉和适应岗位环境,学好一技之长,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良才在出发仪式上细心嘱咐务工人员。为做好房县务工人员赴宁海返岗就业服务工作,宁海、房县两地人社部门精心安排、精准排摸,将宁海岗位信息送到务工人员家门口、将赴外就业服务送到厂门口。特别是针对今年第一批人员输送,在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房县,与当地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商讨方案,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抵达宁海。

  同时,县人社部门坚持将助企服务常态化、招工服务链条化,宁海县驻房县劳务协作站为到宁海务工的房县籍员工提供交通、食宿、入职等“一条龙”优质服务。自去年宁海县驻房县劳务协作站成立以来,已累计发布岗位信息3000余个、输送800余名务工人员。下一步,宁海、房县两地人社部门将持续共推精准劳务合作、共造优质劳务平台、共享良好劳务品牌。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