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图片

6天走访企业280余家 答复解决问题477件

县企服中心21名企服专员全力助企解难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6日 08:46: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叶凌霄葛大燕)“对自行返岗的市外员工按市外省内补贴一百元,华东地区补贴三百元,华东以外员工补贴五百元。”日前,在宁波鼎华实业有限公司,桃源企服窗口平台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有77名市外员工将返岗,就及时告知返岗交通补贴相关政策。随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还在企服专员的辅导下,学习网上平台申报流程。“政策虽小,但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新年开工用工难的问题。”

  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节后上班以来,县企服中心的企服专员们每日随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奔波,为各企业答疑解惑,实打实解决实际困难。三天时间,跃龙企服窗口平台的一个企服专员就已走访17家规上企业,为企业解答工业用地、厂房求租、员工返岗补助、进口物品检测、生产销售、员工社保纠纷等困难求助。

  在解答企业个性化难题的同时,企服专员们也不断总结归纳企业的共性问题。根据省政府关于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企业需要对入境物品进行消杀,包括物品核酸检测以及人员核酸检测。“企业自行消杀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必须邀请第三方公司进行物品消杀,直接暴露人员要求2天一测。”县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措施是防疫所需,但也增加了企业成本。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县企服中心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一方面对相关企业加强防疫培训,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寻求对策,助力企业解决难题。

  截至2月14日,宁海“企服通”平台联合各乡镇(街道)窗口平台,共21人参与企业走访活动,现场走访企业280余家,答复解决企业咨询问题477件,全部答复解决。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