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走客户 送服务 办实事

电力助企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7日 08:40: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通讯员吴熠熠胡云杰)2月14日,在刚刚复工的宁波市金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上门指导企业恢复无功补偿装置,避免因“无功”不达标,增加费用支出。“每年过年前后,供电公司的员工都会在微信群里进行线上指导,或者上门服务帮我们节能降耗,降低用电成本,对我们企业提高效益很有帮助。”企业负责人郭志明表示。这是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助企“开门红”活动的一个场景,该活动也是该公司节后“走客户、送服务、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春节前夕,为避免电网无功功率过剩而出现高电压问题,企业将无功补偿装置退出运行。但是如果恢复生产时未投入该装置,将会产生功率因素考核电费。为保障企业长假后顺利复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走客户、送服务、办实事”工作,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复产时间,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同时,认真梳理节前“两清单”,即无功管控清单和暂停业务企业清单,组织服务人员主动进企业上门走访,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及用电需求。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安排技术人员,检查企业配电房、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杜绝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存在,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客户消缺,助推企业复产后马力全开。

  自电力助企“开门红”活动以来,县供电公司已助力86家企业恢复生产用电,接下来还将继续为236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为宁海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