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新闻

定向招工真情留工 企业用工不再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1日 08:54:00

  记者张帆

  “各个省区都仔细核对一下,要做好新到员工的接待工作。”正月十六一大早,宁波美琪工具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董事长尤礼忠就通过视频向各厂区负责人布置新员工的安置工作。据了解,企业每年都会招录一批新员工,他们中的大部分来自云南、贵州、河南等地,由企业定点摸底、定向招工而来。

  “我们会面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在某一个地方进行定点摸底,有合适的就在那里定向招工。”尤礼忠告诉记者,用工难是很多企业新年开工面临的困境,这种定点定向的招工模式,可以通过一个人发动一个家族、一个村镇,能很大程度缓解招工难问题。

  车间主任赵春飞是地地道道的云南人,三年前他就是通过这种招工方式来到这里。如今,他的很多亲属也来到这家企业工作,并在宁海安家。“尤董对我们挺好的,给我们好的待遇,食宿条件也非常满意。”赵春飞笑着说,“我们外省过来这边工作的,做得好都会介绍老家的亲戚朋友一起来,今年我又介绍了两个朋友过来。”

  在尤礼忠看来,企业要招工更要留工。外来务工人员背井离乡来到宁海,要真心真意地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有保底收入,有稳定的工作,逐步开展业务培训。为了让这些员工留在宁海安心工作,公司专门在各厂区附近安排了宿舍,并提供夫妻房等个性化后勤服务。“我们根据不同地区员工饮食习惯,30个人配备一个厨师,让他们在宁海就能吃到家乡味。”尤礼忠说,“吃住行等方面我们都要充分考虑,做好细节功夫,让员工有一种在家门口上班的感觉。”

  有了这些员工的支持和保障,今年以来,美琪工具销售旺盛。记者采访当天,企业就发出了10个集装箱的货物。“我们今年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了,销售额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对新的一年,尤礼忠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