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交通运输局 扫雪除冰保畅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1日 08:54: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章莉 通讯员 杨楚凡)2月18日一早,在位于深甽的G527山皇岭段,由于受降雪影响,路面积雪厚达5至10厘米。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操作着斜角清扫器和多功能滑移机,对积雪路面进行除冰扫雪工作。另一部分工作人员一边用铁锹和扫帚人工铲雪,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山区群众出行安全。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县自2月17日迎来一轮降雪,导致我县大部分山区路面积雪结冰,县气象台连续两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雪“翩然而至”,在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山区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有效应对下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道路尤其是山区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我县交通运输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集结人员与物资设备,开展山区道路扫雪除冰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扫雪除冰工作,县交通运输部门出动了吹雪车、多功能滑移机、斜角清扫器、撒盐机、推雪板、随车吊等机械和应急抢险队,对我县G527、城松线、榧大线、越白线和桑泳线等山区积雪结冰路段采取“人工+机械”除雪并清理倒伏毛竹,确保路面不结冰、不积雪,道路安全畅通。在积极除雪的同时,还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不断加强对易冰冻地区的巡查,积极行动做好雨雪冰冻的防御和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平稳、安全、有序。

  据悉,此次扫雪除冰,县交通运输部门共撒布融雪剂10余吨,出动除雪机械设备7台次、应急车辆6辆次,投入人员140余人次。截至目前,我县所有道路已全部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