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我县就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1日 09:18: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鸫涞 通讯员 麻倩)日前,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我县就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2019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以“安全+”为理念的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计划至2025年投资10.7亿元,除险加固及提标海塘50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海塘20条共37.5公里,累计完工海塘5条共12.2公里。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县将加速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今年将投资3.2亿元新开工建设海塘14条,除险加固及提标海塘25.1公里。在海塘设计方案满足防台防潮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将生态、景观、文化、产业等有机融合,打造海塘绿道慢行空间、沿海高品质生活空间、乡镇文化和活力空间等。如对长街盐场塘打造蓝色“渔港风情”生态韵味海塘、越溪塘打造绿色“沧海桑田”文化韵味海塘、汶溪周塘融入“海上长城”理念等,创新海塘建设“宁海模式”。此外,在完成全县27条海塘标准化管理创建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在海塘重要地段(节点)安装视频监控12套,并在项目中同步推进沉降位移、渗流监测系统等数字化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海塘监测数据的时效性和精准度。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