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守护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部署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提供坚强保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2日 08:3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昨日上午,2021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守护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红色根脉”夯土筑基,奋力推进高素质队伍、高质量党建,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大抓“五大革新”、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提供坚强保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县领导方勤、曹继木、石雅洁、姚国中、陈锦杰、徐旭东、郭文魁、杨钻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通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一市镇、跃龙街道还分别汇报了宁海南部海洋经济产城共富试验区建设、城南区块“三山两岸”建设情况。相关单位作书面述职,以及书面汇报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助力经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

  黄荣程对本次述职评议会及我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宁海干部队伍展现了新担当、固本强基展现了新突破、引才工作展现了新成效,党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党建统领作用日益凸显。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聚焦战力重塑,拓展干部队伍全链条培养的路径。要聚焦迭代升级,塑造基层组织全领域耦合的形态。要聚焦提质扩量,打造人才开发全要素协同的高地。要聚焦“七张问题清单”,健全党建统领全过程管控的机制。

  滕安达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去年我县党建和人才工作,并指出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大力实施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永恒课题,涵养政治好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站位抓好党建统领,突出政治铸魂抓好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素质抓好班子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聚焦“重塑队伍”核心主题,锤炼干部好状态。以好导向选出好干部,以高精度培育高素质,以优机制引领优作风,引导全县干部追求事业讲大气、严守规矩树正气、心系群众聚和气、直面挑战提硬气。三要聚焦“两个必须”根本要求,打造组织新形态。对标落实、争当示范,全域建优组织体系,全面育强领雁队伍,全员发动锋领建功,合力争创省级“双整”示范县。四要聚焦“人才强县”战略要求,激活发展新动能。着力推动工作提效、引育提质、平台提能、生态提优,精准化引才、多维度聚才、贴心式留才,切实激发创新发展的生命力、源动力、生产力。

  滕安达强调,要加快构建“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格局。要深刻领悟“七张问题清单”蕴含的问题导向,实行矛盾问题闭环管控,更好担起为党站岗放哨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七张问题清单”蕴含的底线思维,推进突发事件高效处置,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风险管控力、社会动员力、作战执行力。要深刻领悟“七张问题清单”蕴含的系统观念,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七张问题清单”蕴含的变革意识,全面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楼鼎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今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结合自身问题短板,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以书记领办项目等方式,坚决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要统筹开展好述职评议考核,并加强评议结果运用,将其作为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服务助推好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发展难点、治理堵点、民生痛点,主动担当、争先创优,以队伍高素质、党建高质量助力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