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沧海桑田文化节搬上直播间

越溪农特产品“线上”拓品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2日 08:56:17

  记者 卓佳洋 通讯员 章亚丽

  “刚刚又有一家企业通过集士驿站线上平台下单了28袋对虾干礼盒。自从南庄村的对虾干上了直播间,过年期间我们的订单量大大增加,供不应求。”近日,越溪乡南庄村党总支副书记杨能安联系客服、安排发货,忙得不亦乐乎。从越溪首届农业品牌推介发布会在直播间举办以来,南庄村已卖了1000余斤对虾干,销售额达7.5万元。

  山海共育的地理环境,让越溪拥有4.5万亩“全国最大的景观式滩涂与海水养殖基地”,既能广泛养殖银蚶、对虾、蛏子等海产品,又出品白枇杷、猕猴桃、黄金桃、葡萄、红美人、香榧等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此次,越溪把沧海桑田文化节搬上“云端”,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是疫情之下聚焦产业强乡、实干兴乡的创新之举。

  本届沧海桑田文化节从1月底开始在线上开启,由“网罗”越溪、“网游”越溪、“网集”越溪、“网创”越溪、“网论”越溪等5个板块20余场活动组成,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通过与“宁海珍鲜”“集士驿站”等合作,搭建线上平台统一推介宣传,整合越溪销售大户、餐饮单位信息,方便外地游客“一键查询”,吸引消费者在线购买、到店用餐,让广大美食爱好者在特殊时期以更便捷的方式品尝越溪美食。

  本地网红、当地农户、本地村民等群众身影处处可见。走播、玩播中,群众唱主角,带网友们走近甜美多汁的草莓、鲜嫩可口的海鲜、品种多样的有机蔬菜,了解越溪“鲜”味无限的农特产品,同时还让网友们在云端体验了“认领一块地、耕耘一份田、收获一份果实”自然学堂,以及王干山、南庄“越韵渔耕”党建联盟基地、绿色城堡蔬菜种植基地等特色文旅资源,实现惠民共享,将流量转化为购买力。“原以为今年的沧海桑田节会延迟或者取消,没想到这么别开生面又精彩纷呈,为我们农产品拓展了不少销路。”绿色城堡家庭农场负责人陈乾明对记者说。

  节庆期间,越溪还将开展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金点子创意大赛”,“越韵渔耕”农业品牌合作论坛、技术交流会,置信小微企业园招商引资活动等,推动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节庆活动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