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省100个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出炉 力洋海头村入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2日 08:56: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沙丽娜)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100个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力洋镇海头村榜上有名,成为我县唯一入选村庄。

  按照省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工作要求,海头村将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为核心理念,根据村庄实际,凸显和放大菊花、水果产业链特色,因地制宜将产业、文化、智慧、治理场景作为重点场景打造。同时,在生态优良、经济发展、服务配套、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幸福等方面积极探索新办法、新途径,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海头村经验。

  “根据海头村的资源禀赋,并结合村庄未来要实现的场景,将着力推进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菊花基地提升项目、海头村接待中心等项目。”海头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村庄计划打造邻里、文化、健康、低碳、产业、风貌、党建、治理、交通等十大场景,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这100个建设试点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实现主导产业兴旺发达,主体风貌美丽宜居,主题文化繁荣兴盛。从2022年起,浙江省每年将建设200个以上未来乡村,到2025年,全省建设1000个以上未来乡村。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