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订单招工资金都不愁

探索钛顺金属生产“太顺”的背后密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28日 08:46:22

  记者赵燕通讯员吕晴

  昨日,记者走进宁波市钛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没有看到印象中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车间里的组合式压铸岛上,只有机械手马不停蹄地上下舞动,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别看工人少,但我们的生产能力一点都不弱,从正月初十,公司就开启了24小时的生产模式。”公司总经理陈建雷自豪地对记者说。

  宁波市钛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系压铸及有色铸造领域的新起之秀,去年6月份才正式投产。建厂伊始,总经理陈建雷就坚守一个理念:要建一家智慧化的压铸公司,真正做到创新研发一体化、生产制造自动化、流程管理数字化,把钛顺金属建设成宁海压铸企业界的样板工厂。为此,钛顺金属大手笔购置了海天、发那科等压铸行业的先进品牌设备,组建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整洁车间。走进钛顺,确实和印象中的传统压铸车间不一样,见不到烟尘、油污不说,甚至连工人都见不到几个。坐在办公室的陈建雷和他的技术团队,都是通过电脑进行“现场”管理,彻底改观了人们对压铸车间“油腻”的刻板形象。

  据了解,钛顺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梯部件、安防、光伏等行业及领域,为三菱机电、海康威视、申菱控投、捷昌驱动、英洛华科技等知名公司提供压铸配件。

  一家刚刚起步的企业,能得到知名大企业的青睐,必定有着别人无法企及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先进的全自动智能生产线,记者还发现,钛顺特别重视科技研发,公司80%以上的员工都是中高级技师和科研人员。他们敏锐的市场嗅觉、超前的产品研发就是公司参与竞争的软实力。在钛顺,客户需要什么产品,陈建雷和他的研发团队就能综合考虑成本、工艺、材质等因素,把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呈现给客户。

  作为一家新创立的公司,凭着自动化生产线和过硬的产品,订单、招工不是问题,让陈建雷最头疼的还是资金问题。他说:“以前常听人说贷款难,手续繁琐、门槛较高、办理时限长……”当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宁海农商行深甽支行了解情况时,让他十分意外的是,这些“难题”他一个都没碰到,深甽支行实地调研后,当场就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妥善解决了企业初创期的资金难题,企业在一周内就拿到了500万元的贷款。

  “有了农商行的支持,今年我们至少要增加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公司的综合订单预计有2500万左右。”对于2022年的生产经营,陈建雷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