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特色

“锋领宁海”凝聚发展最强合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01日 15:36:04  

  今年6月,跃龙街道西子商圈“红立方”党建联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锋领服务月暨宁海县第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文明实践集市”活动,图为当时活动现场。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刘琳艺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一项固本强基的工程。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县以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姿态,抓基层、强基础、抓落实、固基本,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使我县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素质不断提高。

  近年来,我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两次调研宁海时的指示精神,让各级党员干部及时充分地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有效筑牢思想之基,扎实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跃龙街道引导西子国际打造“家文化”商圈,以“红立方”党建联盟,把文明和时尚有机融合,组成园丁社区党委为核心、职能部门党组织为枢纽、商圈内两新组织党支部为节点的“1+N+X”党建体系,目前有17个职能部门、4个两新组织加入联盟,围绕“红心引航服务万商”帮扶商户、“红色磁场聚心聚力”关爱员工、“红色公益党群同心”服务群众等三大系列活动开展服务。

  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才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而乡村振兴,则是推进“双优”宁海建设、打造共同富裕标杆县的重要一环。力洋镇海头村将百村立功竞赛作为村庄发展的主抓手,锻造铁军,以赛促干,先后6次获评立功竞赛县级优秀项目,把一个环境脏乱的“后进村”成功转变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先后荣获了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文化示范村等20多项省市荣誉,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从最初的3万元增加到120万元。在村党支部书记庄允肖看来,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通种、产、销产业链一条龙,做深做实‘金英文旅产业党建联盟’,为海头菊花产业引流谋策,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让海头菊花成为海头村的‘富民花’。”庄允肖说。

  通过深耕细作,我县持续擦亮了一批叫得响、服务好的机关党建品牌金名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对帮扶等工作,为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强合力。其中“党群同心圆”获评“全国百佳志愿服务项目”,被命名为浙江省机关党建品牌;“红动宁海”2020年荣获全国“互联网+党建”典型创新案例三等奖。同时还荣获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最佳创新成果”、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成果等荣誉,有力促进我县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县直机关工委多年来既注重稳扎稳打夯基固本,又注重党建优势的转化,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基层所需,在文明城市创建、扶贫结对、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积极作为。”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周绍宏说。

  五年来,我县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紧贴实际办好周二夜学、周末课堂、班长论坛等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增强党建活力,持续十年深化实施“百村立功竞赛”,调动各类资金下村超10亿元,1027个县级竞赛项目、3956个镇村竞赛项目高质量完成;连续6年选派全职驻村“第一书记”,引入各级帮扶资金2.35亿元,共建项目396个,创建省级特色精品村23个,3A景区村庄30个。

  党建是引领,是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县还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