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一季度追平前年全年产值

考比锐特:全面向批量化智能装备制造迈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09日 08:14:44

  记者张帆

  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是眼下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绕不开的话题,其中智能制造装备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我县一家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显得尤为忙碌。

  在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生产一台密封圈组装机。该设备将用于汽车精密部件的橡胶圈组装。“橡胶圈有多个规格,因此客户需要的是一个系列化产品,我们就是寻找这类装备产品的共性特征,通过简单的工装调整,使它可以在行业上变成一个批量化、可复制的产品。”总经理裴东良告诉记者,只有把一台台非标设备做成通用性设备,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才能实现企业的规模化运营和效益的大幅度提升。

  今年,考比锐特将全面向批量化智能装备制造迈进。眼下,公司正在进行的近20个项目中,80%以上是可实现批量化生产的智能装备。公司生产能力和效益大幅提升。

  新春开工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向全球最大轴承生产企业SKF交付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完成物流装备样板线等多条高质量智能制造生产线,其中全自动组合式凸轮轴压装工作站还被认定为浙江省省内首台套装备。一季度产值几乎追平前年全年产值,而公司订单还在不断增加。在裴东良看来,今年,智能制造装备需求还将大幅度增长,“节后开工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就有大批客户和我们对接,平均每月可接到10余个订单。而往往一个大型制造企业对智能制造装备的需求不是一台两台,而是几十台,行业需求非常大。”

  据了解,新的一年,公司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展产品的深度和广度。目前,公司已与外方投资人初步达成投资协议,投资数字经济实体企业,与清华校友总会联合建立数字化创新中心;同时与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团队达成战略合作。在资金和人才的双重支持下,企业预计全年产值将实现翻两番,规模跃上新台阶。同时为域内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