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磁悬浮汽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1日 08:55:47

  城中小学四(5)班陈锦怡

  大家想必都听说过磁悬浮列车吧?那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磁悬浮汽车呢?

  我们都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购买了私家车,有的家庭还有好几辆汽车代步。汽车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交通事故、能源消耗、尾气污染等问题,也给人类带来了灾难。

  我想发明的磁悬浮汽车,就是将磁悬浮列车的磁悬浮技术用到汽车上。磁悬浮汽车的外观,和我们平常印象中的汽车大不相同。它是由两个半透明的圆球联结在一起,像是两个合并在一起的头盔。磁悬浮汽车没有轮胎,但是能够根据悬浮力和角度的控制进行360度的自由旋转。

  磁悬浮汽车的车道,只需要在我们现有的动车车道上安装一个磁化感应器,按照车身的轻重分成三层进入一个特殊的通道。也就是说,动车在第一层动车车道上照常行驶;如果是货车或房车,会让你进入第一个磁悬浮通道;如果是小汽车通道的则会上升到第二层,轻盈的轿跑车则可以上升到第三层。这样,车辆分层分流,每个车道都各行各路,不再拥挤、堵塞。当然,我们还可以根据磁悬浮力特辟出一层生命绿色通道,比如110救护车道,119消防车通道,确保通行,方便救火救人。

  磁悬浮汽车内部的高智能感应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无人驾驶,智能选择车道,还既高效又环保呢!

  你们看,我的磁悬浮汽车是不是很方便,也很贴心,很周到呢!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科技想象作文,小作者结合生活中的磁悬浮列车,大胆创想了未来的磁悬浮汽车,构思巧妙,取材新颖。文章以两个问句开篇,简洁明了,激发兴趣,然后指出汽车带来便利,亦有弊端。之后,极为自然地介绍了想要发明的磁悬浮汽车,从外形,到行驶车道,再到行驶原理,一一细致描述,结构清晰,语言流畅。结尾总结了磁悬浮汽车方便,贴心,周到的特点。读完全文,不由萌生出一种期待——希望这样神奇的发明能早日问世!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