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古渡塘海塘除险加固工程8月完工

防潮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5日 08:28: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近段时间,县重点工程——古渡塘海塘除险加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8月可完工,届时古渡塘的防潮设计标准也将从原先的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岸边的管理房正在抓紧建设中,海塘边防浪墙浇筑已全部完毕,整体面貌已经显现。“目前,经过紧张施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像外海抛石、浇筑排水沟、填筑内坝坡土方施工都已完成,接下去将进行西洋闸、古渡闸等工程的建设。”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古渡塘位于毛屿港旁,全长2.4公里。为提高海塘的防潮御浪能力,2020年12月我县对该海塘进行除险加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防浪墙维修改造、堤身防渗加固、堤脚加固、堤顶路面、堤后道路及景观绿化等。开工以来,县水利局、力洋镇以及相关施工单位科学安排,盯紧工程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在整体设计上,古渡塘海塘除险加固工程还增加了一些人文景观和园林设计,让海塘不仅具备防洪排涝的能力,也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项目除了加固海塘堤坝外,还将进行堤坝绿化、亮化、道路硬化等工作,同时,还将在整个堤坝上修建休闲长廊,为附近市民营造宜人的公共活动空间。”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项目完工后,对完善宁海县区域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建设,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安全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