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涉水费用再优惠 企业发展添活力

据估算,今年全县取水企业将减费600余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6日 08:22:4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麻倩记者方景霞)近日,作为我县享受水资源费征收优惠政策的第一家企业,国能浙江宁海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今年水资源费缴款通知单的数额比同期少了很多。据了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水利厅日前印发《关于明确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水资源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照80%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水资源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县水利局自收到文件后,积极开展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并且将优惠政策文件在互联网和微信群进行广而告知,让取水户和相关企业知晓征收标准调整情况。据统计,该政策的出台将惠及全县80余家涉及水资源费支出企业。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规定标准的80%征收水资源费测算,2022年,全县至少将为取水企业减少600余万元的水资源费。”

  此外,县水利局积极与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进行工作对接,对于已经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项目开展退库处理。“减征水土保持补偿费,对于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有积极意义。”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县将有100余家企业享受这一“福利”,预计减征水土保持补偿费可达80余万元。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