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旅游美食

我有一个春天,想要和你分享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6日 08:34:15
枫叶荻花

  

糖糖

  

阿志

  

小杜

  

蔼莫言

  

糖糖

  

小杜

  

闲人

  

钱塘

  进入惊蛰节气,今年的第一声春雷,也终于响起。气温直线上升,春意渐浓,各种花儿开始竞相绽放。一夜之间,一眼望去,身边已是满树繁花。公园、路边。山间、溪旁,樱花、桃花、油菜花、杏花……一路姹紫嫣红,一座城自然也就泛滥成花海,包揽了我们所有的视线。

  余光中说:“春天,遂想起江南,唐诗里的江南……小杜的江南,苏小小的江南。”

  “小桃灼灼柳鬖鬖,春色满江南。雨晴风暖烟淡,天气正醺酣。”天空湛蓝,微风低唱,一山一水皆风景,一花一草都是春。江南,是唐诗宋词里的江南,也是宁海人的江南。

  不是吗?哪怕上下班的途中,不经意间,那些花就闯入了我们的眼帘:樱花繁枝,玉兰惊艳,那一瞬,仿佛明白了为什么说“春色撩人”。一个“撩”字泛起的涟漪又何止在唐诗宋词里。你看,“枫叶荻花”在朋友圈说:“气温升得太快了,春树还没来得及反应,盛开的春花仿佛一夜之间就已缀满了枝头……”“我若盛开,清风自来。沉醉在怒放的郁金香花海,半晌才发现缕缕清香已沁入心脾,寻寻觅觅中,原来暗香来自角落里这不起眼的小花。”这是朋友圈“烟花”的感叹。

  一草一木,陌上花开。这个春天,你拍了多少春色?请发至“看宁海”,与我们一起分享春天吧!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