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头条列表

“五大品质建设”打造现代化品质新跃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6日 09:20:18  

  编者按:今年是宁波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我县“引领甬南加快崛起,奋力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凝聚起全县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宁海传媒集团从今日起开设“融媒发布厅·对话一把手奋进新征程”栏目,邀请全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专访,围绕未来发展方向畅谈新目标、新动作、新举措,以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的战斗姿态,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共创一个辉煌美好的新宁海!

  记者胡琦

  “我们将以中心城区街道的使命和担当,聚力推进新城区、新乡村、新经济、新生活、新党建‘五大品质建设’,奋力打造经济实力强、城市功能全、城乡环境美、民生服务优、基层基础实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日前,跃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智友在谈到新一年街道的工作目标时对记者说道。

  夏智友表示,“品质”是一座城市形象的目标追求,是城市实力的综合评价。作为宁海城市核心区和现代化先行区,跃龙的“五大品质建设”首先是打造一个经济实力强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以新经济、新模式、新品牌助力现代化建设。其次,要打造一个城市功能全、城乡环境美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战场的担当推动现代化建设。同时,打造一个民生服务优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以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护航现代化建设。当然,更要打造一个基层基础实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建设。

  就如何实现“五大品质建设”,夏智友以“五聚五抓五强”予以概括。将聚力品质新经济抓实业强实力坚定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加快雪坡工业区建设,打造西子国际等一批特色商圈,培育望府茶等一批生态农业品牌。聚力品质新城区抓建设强保障,全力保障29个新建和34个续建县级重大项目顺利建设,特别是推进“三山两岸”规划建设,高效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老城有机更新和一批村留地开发项目。聚力品质新乡村抓环境强特色,实施高含金量的艺术振兴乡村和村(社)环境整治项目建设配套支持政策,激发各村(社)、社区自主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串点连线成片推进美丽乡村和艺术社区。聚力品质新生活抓民生强治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善治力量作用的发挥。聚力品质新党建抓基层强基础,落实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做深做实社区“大党委”,打造活力迸发的跃龙铁军。

  “不论是创品牌、树标杆,还是抓高质量发展,我们将通过浓墨重彩的现代化品质新跃龙建设,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中心城区街道中走在前、作表率。”夏智友最后说道。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