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汶溪周海塘除险加固项目进入尾声

将成为我县首个标准示范生态海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08:22: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汶溪周海塘除险加固项目进入尾声,绿化工作也已进场,预计在3月底前完工。

  昨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隔离带有不少工人正在种植花草、浇水,道路边的绿化初具规模。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5400多万元,除险加固海塘2700米,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防潮标准。

  项目在满足防潮安全、海塘自身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融入“安全+”理念,采用“海上长城”设计方案,突出桥头胡历史文化特色,植入功能性、文化性、生态型元素,结合宁海“慢生活”理念与宁波市绿道系统,沿堤打造滨海绿道景观,勾勒出一个全新的“明珠港湾、闲漫海岸”,打造成一道“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

  “我们通过堤脚加固、堤顶路面及防浪墙维修改造、堤身防渗加固、背坡侧景观绿化及堤后道路等工程措施,提高整个海塘的防潮抗洪能力。”桥头胡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桥头胡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得到有力保障。届时汶溪周海塘将成为我县首个标准示范生态海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提供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