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找春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08:58:31

  城中小学四(5)班江妍乐

  看着日历上的春分,我有些疑惑。为什么已经是春天了,天气还是那么冷?我总觉得,春天还没有来。妈妈说,你去外边找找春天吧!春姑娘到过的地方,肯定留下美丽的足迹了。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快乐的公园里……”我哼着歌曲,笑盈盈地来到公园。

  公园里花坛的桃花开了一朵,两朵,三朵……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欢迎欢迎!春姑娘已经来了哟!”再往里走,一片大草坪便立马“蹦”入你的眼帘。咦?这片草坪上个星期还光秃秃的呢,今天怎么都变绿了?再仔细看,原来,小绿芽们全从土里探出脑袋了!它们如同一个个刚懂事的小孩子“眨”着眼四处探望着呢!这应该是春姑娘的一个脚印吧?

  “哈哈哈哈……”湖那边传来了欢快的笑声,一群人围在湖边的栏杆上在逗湖里的鱼玩儿。那里的水绿莹莹的,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纹。刚到那儿,一股像刚挤出的牛奶一般的新鲜空气顿时扑鼻而来,望着栏杆下清澈的湖水,你才发现,不仅鲤鱼出来玩了,连乌龟也出来嬉戏了呢!湖边两岸的垂柳,一个个都披上了春姑娘给她们的绿发。

  我们的校园春姑娘应该来了吧?走进校园,最迷人的永远是那块风景区。往那看去——哇!春姑娘的“脚印”!小草们一个个都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原本光溜溜的小树也戴上了各种美丽的桃花发饰;那棵大喜树虽没长出新“头发”,可被春姑娘“亲吻”过后,也变得生机勃勃了。几只鸟儿或许是喜欢这里吧,或许是因为春姑娘来过了,它们便一直停在大喜树上,不肯走了。

  春姑娘还会去哪里呢?对了,就沿着路旁的风景看看吧!

  路两旁的树,不知什么时候叶子变得葱茏了,形成了一个个浓郁的树荫,前几天这里还“树头新绿未成阴”呢!隐隐约约的,还可以看见几只小麻雀在树上唱歌呢!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的眼睛忽然又“秒杀”到了一只小蝴蝶,这才使我想起了那灌木丛。灌木丛现在的样子已经足够让人呆住几分钟了——前不久还光秃秃的灌木丛,现在竟长出了茂盛的叶,还开了好几朵花!果然,春姑娘也已经来过这里了。

  你瞧!花儿开了,草儿绿了,连风儿也暖和了。原来,春天,已经不经意间来到了我们身边,温暖了整个世界。

  (编辑点评)

  “春分”过后,天气依然冷,于是就去外边找春天,文章开头简洁明了,开门见山,直入正题。之后,小作者紧紧抓住“公园”“湖边”“校园”,甚至是“路边”,寻找春天的足迹,观察细致,描写得具体生动,语言鲜活,带着童真童趣,又富有生活气息。“花儿开了,草儿绿了,连风儿也暖和了。原来,春天,已经不经意间来到了我们身边,温暖了整个世界。”最后一段是点睛之笔,既深化了主题,又柔软了读者的心。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