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镇“三轮驱动”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09:01:48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潘俊飞葛主铨)昨日,记者从黄坛镇工办了解到,黄坛镇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打出一套“稳增长、扩投资、促转型”的“组合拳”,交出工业经济高分答卷,实现了2022年良好开局。1-2月份全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3.8亿元,同比增长30.1%,产值规模位居全县前列,工业投资实现翻番。

  实体经济是黄坛制胜未来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为全面梳理企业现状,黄坛镇实施班子成员驻企联企服务员制度,采取“大数据+大脚板”的工作方式,开展组团式“三服务”活动,走企入户详细了解企业的订单、用工、产能等情况。目前,辖区内企业已全面复工,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龙头企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战略新兴产业迸发活力,如华平智控,凭借过硬的拳头产品,叠加海外订单回流,1-2月完成销售产值近9600万元,增速超50%;正旭金属等新上规企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4816.1万元,净增值约3500万元,同比增长264.1%。

  与此同时,建立分层分类的培育库,重点抓好市“大优强”企业、县“215”工业企业培育,推进政策、服务、资源向“专精特新”产业聚焦集成。鼓励企业抢单扩能增产,支持小微企业做大规模,推进企业上规、上市、上云和上榜,全力做好“净增量”文章,并积极落实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节能等各项帮扶政策,针对有申报意向的企业,选派骨干入企宣贯、跟踪指导,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申报各类补助项目32件次。

  为全速推进产业升级,黄坛镇鼓励企业当先锋、攀高峰,依托技改创新不断做强核心竞争力,辖区内不少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实现了减员增效。其中,大雅汽车部件近年投入1000余万元购买自动化设备进行新能源汽车快换冷却接头技术改造,生产效率提升近50%,预计今年产值上亿。突出“亩均效益”导向,强化“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借力工业全域治理,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去年以来已淘汰永达墙体水泥砖厂等“低散乱污”企业20余家。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黄坛文具、阀门、塑料家居用品等优势传统产业拥抱数字化、智能化,5G工厂、数字化车间等项目持续推进。

  接下来,黄坛镇将不断巩固拓展工业强镇优势,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当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推进黄坛经济稳进提质,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黄坛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