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动态报道

县市场监管局助企行动显实效

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余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3日 08:48: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刘银萍) “非常感谢县市场监管局提供指导,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发展的一个大难题。”近日,宁波中镕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吕女士来到县市场监管局,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

  据了解,宁波中镕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本月底将有一批新的厂房设备等待验收,届时对原材料的需求将成倍增加。为此,公司急需注册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对生产性废旧金属进行合法性规模性收购,以解燃眉之急。但是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属于住所承诺制的负面清单,其经营住所材料需要自主提供。其中一项材料是商业性质土地房产证,在短时间内找到符合条件的住所非常困难。县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审批人员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立即组织该局“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小分队对其注册登记的筹备材料进行详细指导,并联系西店镇、商务局共同探讨场所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最终帮助企业顺利成立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犹如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顺利解决了原材料收购问题,为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吕女士说道。

  据悉,县市场监管局自2月初启动“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以来,推行“乡镇(街道)下单、基层所递单、科室接单”的服务方式,各市场监管所(分局)主动对接辖区乡镇(街道),梳理出12条“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服务清单,收集服务需求,通过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倾听企业呼声,提供针对性指导,讨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97人次,走访企业112家次,帮助解决问题50余个。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