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越溪贝母花盛开 采摘正当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8:44: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在越溪乡七市村的贝母种植基地里,淡黄色的贝母花开满田间,花朵随风摇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春日风景线。

  “贝母花不仅好看,而且和浙贝母一样具有药效,能清热化痰、润肺止咳。”基地负责人陈灵肖边摘边解释道。贝母花的花朵色泽淡雅,下垂呈倒挂金钟状,花心处有网格状脉纹。随着气温升高,目前,基地里的贝母花已经全部盛放,工人们三五成群,正在快速地采摘花朵。采摘完后,工人们把新鲜的花朵铺在篮子里,放置一周时间晒干,再进行包装。

  作为一种“附加”药材,贝母花由于花期短、产量少,在市场上较少售卖。“这些花摘下来之后,主要是送给一些朋友还有专家,不论是泡茶喝还是做实验提取相关成分,都很有价值。”陈灵肖说。由于基地采用的是贝母水稻轮作技术,农田里养分多病虫害少,种植出来的贝母花品质好,深受欢迎。“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多吸引游客来基地参观,喝一喝贝母花茶,尝一尝贝母稻,打响基地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