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测量标准不同 买卖双方起纠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互相多一点理解,消费纠纷更易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8:51:29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对于每一个家庭而言,装修都不是一件小事,无论是新房入住还是旧房改造,从决定装修开始,各种困扰和麻烦就会接踵而至。最近,市民潘女士向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反映,自己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烦心事。

  2019年,潘女士在悦君台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准备今年入住,从去年开始她就张罗着装修的事。去年9月份,潘女士在现代家居广场某橱柜门店专门订购了一套价值18000元的橱柜,付了全款。令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做出来的橱柜高度比原先图纸设计的足足矮了5厘米。

  “安装的时候,因为设计师没有把图纸给我,所以我对尺寸并不是很了解。安装油烟机的师傅来了以后,他就说这个吊柜装矮了。等油烟机安装上去后,油烟机的整个灯就全部被吊柜遮挡住了,根本看不见。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了正常的使用功能。”潘女士无奈地表示。

  事情发生以后,潘女士曾多次联系该橱柜门店负责人,对方也派人前来重新测量过,但双方对于橱柜高度测量的起始位置存在理解偏差。按照潘女士的理解,吊柜的高度应该是从台面顶部到吊柜底部的距离。但是商家认为,吊柜的高度是从台面的底部到吊柜底部的距离。一个台面的距离,让双方争执不休,事情也迟迟无法解决。

  随后,记者跟随潘女士,来到现代家居广场进一步了解情况。该橱柜门店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问题发生后,自己和设计师第一时间和潘女士进行了沟通,并上门重新测量。“吊柜的高度对于油烟机的正常使用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们在沟通方面还是存在一定问题。”橱柜门店的负责人表示,当时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店方也提出过解决方案,但因为涉及墙面瓷砖更换的问题一直协商不下。由于已经贴好的瓷砖再次进行更换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潘女士一家希望能由商家派人进行更换,但店方则表示相关的费用可以由门店出,换瓷砖并不是他们的专业,无法承担这个风险。

  随后,记者围绕双方的矛盾焦点进行了沟通,希望两边都能让一步。最后,双方决定由潘女士寻找更换瓷砖的专业师傅,在确定了具体费用以后,再坐下来协商。当天下午,记者将潘女士的费用清单明细发给了橱柜门店负责人,店方表示愿意支付所有费用。第二天,双方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所工作人员的作证下,就此事达成了一致协议。

  “双方纠纷的主要问题是事先没有沟通,在理解方面存在误差,所以导致后面产生一系列的误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大家以后遇到消费纠纷,千万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要就事论事,心平气和地协商沟通。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