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养老保险上门认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8:51: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退休老人养老金认证工作,日前,桥头胡街道便民中心推出养老保险“上门认证”亲情服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想不到只要对着手机眨眨眼、摇摇头,就能完成退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实在是太方便了。”居民杨素娥开心地说道。黄墩社区网格员胡海仙告诉记者,服务对象多为生活不便、文化程度低下及不善于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而认证需要在手机上完成,所以为了方便老人顺利办理认证,就在自己手机上下载浙里办,通过服务对象脸部动态信息采集,分析、匹配,确认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这样老人们就不用再跑一趟了。

  “今年街道需要认证人员为156人,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128人的认证工作,完成率为82%。”街道便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高效地完成此工作,街道通过组织培训了23名网格员,进村入户,为老人们上门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同时,开展此工作,能及时掌握老人们的真实现状,并且能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和谐街道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