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有您,真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9:12:14

  城东小学六(3)班郑瑾琳

  我似坠入了悬崖,孤独地坐在深涧里,四周黑压压的,似乎没有了一丝的光明。

  我怀念三年级时的优秀,怀念那时候每一个同学近乎膜拜的眼神。我害怕四年级分班后成绩的跌宕起伏,害怕分班后新同学冷淡疏离的目光。我开始在心里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优秀,我忐忑不安,内心里骄傲与自卑交叉矛盾,我沉默寡言,开始将自己封闭了起来。

  在黑暗中,您,如同一束光,照亮了我的心。您把我从迷茫与困顿中一把拉起,给了我鼓励和爱抚,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无比懊恼,虽然我是一班之长,但同学们没有一个喜欢我。他们排挤我,不服从我的命令。就算是我在讲台上大喊大叫,也没有人听一句。我知道是因为我的脾气太火爆了,我想改变却屡屡未成功。这时,您亲切地叫我去您的办公室聊聊天。我紧张地坐下,您却拉住了我的手,对我说:“其实,同学们并不是讨厌你,只是觉得你太凶了。老师希望啊,你可以放下班长的身份,多去关注一下他们内心的想法,这样,你会觉得很有意思的!”我走出办公室后,您一直默默地注视着我,似乎在期待着什么。从那以后,我试着从班长高高在上的“圣坛”走下来,对着同学不再每天硬邦邦地下指令,不再冷冰冰地装严肃。我会时不时地找同学们聊聊天,谈谈心,了解一下他们的想法,融入他们的游戏,走进他们的内心。我发现,我的世界不再那么阴沉沉的全是黑暗,而是有笑声,有阳光和花香。不久之后,同学们也渐渐发现了我的有趣、乐观,我又恢复了原先乐观的模样。

  又是您,在一节班队课上重点表扬了我。我永远记得那个画面:下课后,您满脸欣赏地冲着我微笑,赞许地摸了摸我的头,鼓励道:“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不过,如果你能交几个朋友,绝对会有益处的。加油,老师相信你!”我点了点头,在心里暗自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辜负您的期望。果然,几个星期后,我交到了我的第一个真心朋友。再后来,我又结交了更多好朋友。

  现在,我又变回了那个乐观的、阳光的女孩。我有很多好朋友,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们一起倾诉,一起分享,一起承担。我很充实,很安心,很快乐。我知道,这离不开您的帮助。您鼓励我、温暖我的点滴,我都记在我心里。

  银杏叶慢慢落下,我笑着奔向同学,阳光照射着整个世界,天是那么蓝,世界也是那么美好。老师,我的生命里有您,真是太好了!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感念师恩的文章。小作者选择以跟老师对话的口吻直抒胸臆,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文章伊始,小作者用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我”“身处悬崖”的画面,写出了小作者自我封闭之后内心的迷茫,并吸引读者迅速进入情境。在简略交代原因之后,选择老师爱抚和鼓励的事情展开叙写,紧扣老师“温和亲切的话语”“默默期待的目光”“满脸欣赏的微笑”这些细节,凸显老师育人的智慧。事情一详一略,以小见大,令人读后印象深刻。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