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救救花果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9:12:15

  西店镇中心小学五(5)班邵熠岑

  你想象中的花果山是什么样的?是鸟语花香,树上挂着沉甸甸的大桃子?是山清水秀,树木随风舞蹈,水帘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是孙大圣带着它的猴子猴孙在树间戏耍?

  “不,都不是!自从花果山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后,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一开始,俺老孙还挺高兴!”孙大圣倒挂在我家门前的树上,一脸愁容,“谁料到他们往花果山丢的垃圾也越来越多,有个叫做‘烟’的玩意儿把这儿弄得乌烟瘴气,就连我的宝座都被小孩儿刻上了‘到此一游’,真是愁死俺老孙了!”

  为了解决孙大圣的烦恼,拯救花果山。我们班自发组成了“花果山护卫队”,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孙大圣的家里。

  猴子猴孙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可拿出来的水蜜桃干瘪泛白,一点儿也不可口。可见花果山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我们无心寒暄,急不可待地动手干活。

  先从垃圾入手。我们带着猴子猴孙们捡干净地面上、小溪里的垃圾。孙大圣一个跟斗,山顶的垃圾就收拾得干干净净。接着,我们开始给小猴子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让不同的垃圾顺利找到自己的家。孙大圣和小猴子听得很认真,还不停地记笔记。不多会儿,只见孙大圣大手一挥,花果山就多出了几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那是用来提醒游客的。看来,孙大圣已经完全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要领,我们满意地点了点头。

  接着,是抽烟的问题了。这个倒不难办,小猴子们争先恐后地当起了志愿者,提醒游客少抽烟、不抽烟。孙大圣当即颁下铁令,凡是在花果山抽烟的游客不仅要交上一些“银两”还得帮着做一天的清洁工。有了这个规矩,那些叔叔伯伯们即使烟瘾再大也不敢放肆了。

  顺利地解决完前两项问题,很快,我们就遇到了拦路虎——孙大圣宝座上刻的字该怎么办呢?用水泥?工程量太大。用涂改液,太丑。干脆,我们制作了花果山的手办和玩偶把这些字遮得严严实实。这样孙大圣的宝座又恢复了往日的荣耀,还给花果山打了一波好广告。

  忙碌了一天,筋疲力尽的我们,刚从花果山回来,孙大圣感激的话语还在耳边,我又接到了东海龙王的求救信:“海底资源要被人类取尽了,你们赶紧来帮帮我吧!”

  唉,看来文明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你还愣着干嘛,快点加入进来。

  (指导老师:陈肖敏)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