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强蛟镇筑牢清明防火防疫“双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0日 08:33:2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把好路口、登记检查、流动巡防……清明节临近,本周末将迎来首个扫墓祭祖和郊游踏青高峰,强蛟镇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森林防火员、安全网格员、民兵队员等力量,在各村公墓、重点山头、进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临时关卡,对清明期间入山祭扫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和检查,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劝阻群体性聚集活动。

  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蛟镇未雨绸缪,坚持以防为主、多措并举,提前制定了清明期间防火防疫工作方案。各部门、村社依据防火防疫作战图,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压紧压实“山长”“林长”“网格长”责任,严防清明祭扫引发森林火灾以及人员聚集引起疫情传播,坚决筑牢防火防疫“双防线”。

  此外,该镇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采取巡点、巡线、巡面“三巡”,加强对重点林区、高风险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机动巡逻、流动巡防,全力化解祭扫人员聚集和踏青人员流动增大给“双防”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条幅、短信、LED显示屏等形式,提醒群众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清明期间选择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祀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祭奠逝者,不给森林火灾和疫情传播可乘之机,过一个安全环保、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