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合并受理”实现临时用地办理“快好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0日 08:33:23

  本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赵坤坤)为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更优质、高效、便捷地服务企业、群众,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启动试行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临时占用林地审批以及临时用地审批(含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选址论证及土地复垦方案评审)三事项“合并受理”办理流程。

  在流程优化前,按照受理要求,申请单位需在申报临时用地前分别申报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临时占用林地审批,作为临时用地审批事项的前置条件。这就导致即使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在办理临时占用城市开发边界内土地及临时占用林地时,申请单位需来行政审批窗口进行三次申报。窗口试行“合并受理”后,首先实现了少跑路,通过流程优化,三事项一并受理,申请单位只需要前来窗口申报一次,就能同步开始三个事项的初审环节。其次实现了少等待,为更大程度地节约审批时间,审批窗口推出临时用地容缺受理机制,在申请单位提供上述事项的必备资料后,审批窗口即牵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个科室同步开展资料审核、现场踏勘、专家论证等,使行政效率最优化,解决了临时用地前置环节多、审批流程长等问题。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