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

深入排查3·15晚会曝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0日 08:38: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徐工彧)为深刻吸取央视“3·15”晚会曝光警示问题的惨痛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县市场监管局在央视“3·15”晚会后迅速行动,针对曝光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隐患实行精准排查、细节排查、现场排查,着力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不断强化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在去年全县已经开展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行为,尤其是车辆是否存在速度篡改装置,进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检查119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67家电动自行车修理部。

  开展“土坑酸菜”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深入超市、商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查看有无销售“3·15”晚会曝光的湖南插旗菜业、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康师傅酸菜料包、雅园酱菜食品厂的酸菜制品。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排查食品经营部182家,暂未发现曝光食品产品。

  突出重点区域电线电缆安全隐患排查。以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为主,检查生产企业主体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信息是否与产品标识上载明的一致,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产品认证信息和标志等违法行为。检查销售主体是否对购进的电线电缆进行索证索票,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无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等三无或者来源不明的产品。现场查看销售者的进销货台账和进货验收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生产商出具的三方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确保电线电缆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截至目前,共检查电线电缆生产单位2家、电线电缆销售单位35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