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昔日荒地变花田 西吕村民心欢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0日 08:38: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眼下,正值油菜花盛开时节,近日,在桥头胡街道西吕村办公楼西侧,成片的油菜花迎春绽放,满眼翠黄,清风拂过,三五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采蜜嬉戏,一派春天的气息。

  “我用镜头把春风里的花儿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上,让大家看看村里的变化。”看着家门口金灿灿的油菜花,很难想象6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荒地,村民吕女士说。

  据了解,这片近6亩的油菜花田,由于多种原因,近些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久而久之就成了堆满垃圾、杂草遍地的卫生死角,与不断提升的村容村貌显得格格不入,更影响着附近村民的生活。去年,该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制定方案对其进行微改造,着力改善村居环境。

  “我们想把这处荒地打造成花田,美化环境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也让村民在茶余饭后多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西吕村村书记舒开标说。村民非常支持村里的决定,去年9月,借着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的机会,村里开始平整土地,将杂草、各类垃圾清理干净,种上了油菜花苗。下一步,村里将发动村民认养油菜花田,激发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改善村风民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