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旅游美食

我有一个春天想要和你分享3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0日 08:44:29
悦读美丽乡村(清溪客)

  

满身故事的紫花地丁(钱塘)

  

“郁”见花开(风笛)

  

小园几许,收尽春光(荻花)

  

十里桃园(郑海根)

  

烟轻水暖走源头(歌清朗)

  

赠你一树春天(蘑菇)

  一树一树的花开,一行一行的烟雨。春天的热闹,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演出,花草树木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出千百种浪漫。

  丘迟的春天是“暮春三月,江南草长”。“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这是林徽因的人间四月天。最喜丰子恺的有趣又单纯。他说:“‘春!’你听,这个音读起来何等铿锵而惺忪可爱!这个字的形状何等齐整妥帖而具足对称的美!这么美的名字所隶属的时节,想起来一定很可爱。”

  一树繁华,草木人间。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春天也是如歌的行板。叫上三五好友,去山间去溪畔,去看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最旖旎的春暖与花开。

  位于岭根的十里桃园,庄主在微信朋友圈说:“春日限定,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光阴浪费,岁月温柔”。十里加上桃花,是否就是一场十分深情的佳话?

  山花不管人间事,自在春风胜赏心。在你的春天里,又藏着一个怎样的花花世界?

  过了烟花三月,人间最美四月天又将如期而至。此刻,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一城三月的春色印成邀请函,你来或者不来,春都在这里等你。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