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市民上山挖笋摔成骨折 急救人员徒步上山救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31日 09:03:55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麻晓丹)日前,县急救站接警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称岔路镇某山区有人滑倒受伤,伤者还在山上,但具体情况不知。120急救人员接到救援指令后,火速赶往现场。

  救护车到达山脚后,由于山路无法通行车辆,为了抢时间,急救人员带着铲式担架、骨折气垫包等急救物品,徒步上山,步行40分钟后,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伤者。

  伤者陈先生本想趁着好天气,上山挖笋,可由于前些日子下过雨,泥土还没有干透,有点潮湿,一不小心就滑倒了,疼得走不动路。急救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陈先生右小腿远端畸形,呈轻度肿胀、活动障碍的状态,未见明显出血,怀疑右胫骨骨折。随即给予右下肢夹板固定,采用铲式担架将身材魁梧的陈先生抬下山。护送病人安全上车后,抬了伤者整整一路的急救人员早已满头大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品尝春笋的时节。不少市民会趁闲暇上山踏青、挖笋,一边享受好天气,一边寻找山间美味。往年这个时候,县120总能接到类似陈先生受伤的报警求助,或因地面湿滑摔倒、或因植物绊倒、或因动物攻击。县120提醒广大群众,上山应做好防护。首先,关注天气情况。下雨过后的山地,虽然表面干燥,但存在深层路面湿滑的情况,经过杂草地区,要更加注意安全。其次,注意山间动物。经过一个冬季,许多动物苏醒,如蛇、蜜蜂等,爬山过程中,防止被咬伤。最后,穿戴宽松舒适的衣物,选择防滑鞋底的鞋,携带充足水分,及时补充能量。一般不建议心脏病、高血压病等患者爬山。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