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记者走访城区商场市场发现——

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漏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1日 08:53:28

  记者杨思敏胡皓翔

  商场是人员密集地,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记者昨日走访城区部分商场发现,大多数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秩序井然,但还有部分不足之处需要整改。

  记者首先来到西子国际广场,看到商场各个入口和停车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驻岗,市民需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后方可进入商场。此外,商场还增加了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消杀频次,如电梯按钮、扶梯扶手等处,并做好消毒记录。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桃源广场、太平洋国际等地,看到防疫工作一样严谨有序: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测温,并检查市民扫健康码、行程码情况,提醒戴好口罩,遇到年纪大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则要求做好登记。

  记者最后来到位于中央广场的新农贸市场,看到入口处有部分市民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但工作人员却顾着聊天,并没有仔细查看。有些市民急急忙忙进入市场,没有测温扫健康码,工作人员也没有进行提示,只有一个喇叭在播放防疫方面的内容。再往市场里走,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但有小部分人开始“懈怠”,将口罩拉到下巴下,或者干脆取下口罩聊天,期间也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提醒纠正。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