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头条列表

全面绘就山海和美越溪蓝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1日 09:11:53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惠晓阳

  “新的一年,越溪将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以共同富裕为导向,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引领产业振兴,切实将越溪乡打造成连接宁海城区和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居民的大花园,全面绘就山海和美的越溪蓝图。”展望未来,越溪乡党委书记钱卫挺踌躇满志。

  钱卫挺表示,作为连接宁海县城和宁波南湾新区的交通节点和桥头堡,越溪乡区位优势将不断凸显,会带动更多的生产要素在此聚集、整合。同时,越溪还拥有“三面环山、白溪穿流、一面抱海”的山海格局,多年来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行动的协同推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越溪从空间优化、产业升级、强化服务等三个方面出发,正在积极探索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空间优化,结合工业集聚区全域治理,通过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打造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城乡新格局。产业升级,以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智能化小微产业园作为依托,重点引入汽车零部件、文具、电子电器等环保类产业企业,打造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双创”新平台。服务提升,首创的“大物业”基层治理模式实现“全覆盖”,成功创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样板,全省首个乡村集士驿站落户越溪,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切实让老百姓“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接下来,就如何挖掘资源、谋划路径,带领全乡群众迈向共同富裕,钱卫挺表示,首先是大力发展农业特色品牌新优势,越溪将进一步延伸做强农业产业链,提升“三品一标”建设,助推各个品类从“小而散”转为“精而美”,切实打响“鲜在越溪”区域知名度;二是全力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进一步挖掘越溪历史故事和人文资源,联动越白线、越沙线两轴,将各地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可持续农旅融合产品;三是聚力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全面落实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抓好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班子“三支队伍”建设,营造充满激情、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为群众谋福祉。

  “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朝着山海和美镇的越溪蓝图奋力前行,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越溪力量。”钱卫挺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