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爷爷的菜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1日 09:19:59

  潘天寿小学四(五)班马启乐

  在远离城市的乡下,在爷爷老屋后面,有一块菜地,给予了我很多儿时的欢笑。

  爷爷在这儿种了不少菜,几种菜各有各的地盘,一块一块排列在一起。有大白菜、鸡毛菜、甜菜、胡萝卜,还有一些我叫不出来名字的菜,都站立在那儿,一个个士兵似的,像是在守护着属于自己的“城池”,那围着菜地一圈的泥沟,便是他们的“护城河”,那摆着一圈的小石子,则是他们的“城墙”,“士兵们”没日没夜地守在这里,威风凛凛,神气极了。

  菜地连着一片小树林,以一个小池塘为界分开,池塘上漂着的都是杂草和藓皮。每到夏天,我都会在池塘上放一块泡沫盖子,上面铺树叶,用来当做荷叶,引青蛙。爷爷会说我这么做是破坏水质,水里会有毒!我哪会信,每次都止不住手。运气好了,青蛙就会跳上来尽情歌唱,运气差了,等个大半天也不出来,刚想放弃,它又跳出来,一回头,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乡下最大的优点就是贴近大自然,在大自然里,昆虫伙伴少不了。在夏天中期,从路边采上几根狗尾巴草,放在地上,会有小蚯蚓、小蚂蚁爬上去;放在水里,会有小鱼儿、小蝌蚪围着狗尾巴草打转转;放在空中,会有小蜻蜓、小蝴蝶借草歇息一下。

  奶奶爱花,在篱笆旁种了不少花,它们顺着篱笆生长,依着时令开放,美丽得很。

  乡下的夜晚,可和城市大有不同,没有五光十色的灯光,没有满街的烧烤夜宵,更没有那莺歌燕舞、彩光乱眼的迪厅。乡下的夜晚,是寂静的,是梦幻的,我通过天窗看星星、看月亮,引发无数想象。春天听鸟鸣、夏天听蝉叫、秋天听纺织娘、冬天听落雪,真好听,赛过催眠曲,那梦,准是又香又甜。

  啊!爷爷屋后的菜地,你给予了我多少快乐与欢笑?你赠予我儿时的一切美好,我终身难忘!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