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举行烈士陵园落成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2日 10:28:39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日前,茶院乡举行了烈士陵园落成仪式暨烈士纪念活动,共同缅怀英雄烈士,感悟爱国爱民情怀。全乡机关干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部分社会各界代表、烈属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烈士陵园落成仪式暨烈士纪念活动正式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茶院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和保护,今年1月,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乡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茶院乡烈士陵园顺利落成。据悉,茶院乡烈士陵园位于茶院乡东南溪村,占地200平方米,共12座烈士墓,目前已集中迁葬6位茶院籍的英雄烈士。陵园内大理石主碑巍然耸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严醒目。陵园主体建筑包括阶梯、步道、烈士墓、纪念碑,墓旁苍松翠柏,甬道幽静,与自然环境浑然一体,显露出庄严、肃立、清幽的缅怀环境。

  清明节到来之际,茶院乡还广泛发动全乡人民通过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等方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通过中华英烈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等“云祭扫”平台,开展线上献花、留言互动等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