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我县建筑施工安全质量目标考核获市“双优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7日 09:10:13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丁素芬)近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县住建局被评为安全、质量考核双优秀单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县住建部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制度密不可分。过去的一年,县住建局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把安全质量抓实抓好,用匠心铸造精品工程,精雕细琢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整体水平。

  一方面加强安全质量监督,落实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精细化措施,做到分工清晰,主体明确,责任到人。2021年,完成地基基础备案600份,完成竣工验收监督的工程149个,竣工工程验收合格率100%,未发生四级以上重大质量事故,质量投诉事件明显下降,投诉处理满意度100%。另一方面,不定期开展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桩基设备规范使用专项检查、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多类专项检查行动。2021年,累计检查429个在建工程,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09份;累计检查361台建筑起重机械,涉及安全隐患1083条,确保全县在用起重机械不亮“红灯”,绿色安全运行。

  在紧抓安全质量生产的同时,县住建局还筑牢工程建设“防疫墙”,要求各建筑工地做好工地卫生工作、消杀、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实名制进出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确保建筑工地防疫督导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目前已累计检查96个项目,提出防疫工作整改意见289条。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