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特色

樟树小学“牡蛎美工”美出校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7日 09:11:22  

  (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 “今天来看直播的各位,马上就要带大家走进一场艺术品展览,这是飞翔的和平鸽、跳芭蕾舞的少女、盛开的花朵,你们猜猜看,它们的原料是什么?”日前,一场“蛎壳美工”主题活动成果三维裂变式线上推广活动在宁波市文明学校——西店镇樟树小学拉开帷幕,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屏幕前,来自宁波各县(市)区的教科室负责人在线上欣赏由学生们制作的蛎壳美工作品。

  据了解,这是宁波教科所首次尝试线上观摩的推广活动。活动将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融进“蛎壳美工”中,四组师生根据所对应的春夏秋冬主题来进行现场教学制作。“将传统文化融入蛎壳作品中,既富有教育意义,又加强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动心能力,真是别出心裁。”老师们在观看后纷纷点赞。

  自2013年9月起,樟树小学挖掘沿海本土资源,就地取材将蛎壳变废为宝,开展本土化“蛎壳美工”主题活动,进行主题活动的研究与实践。经过九年的努力,樟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美术课程,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在研究报告获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以后,又开始进行推广性研究,向镇内、县内外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

  “樟树小学给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将继续用好线上平台,并借助数据掌握、了解、分析整个宁波教育教研情况,通过教与研的双向并进,为在线教研的实施提供更多的精准支撑。”活动最后,宁波教科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李丽博士对课程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